纪念《狂人日记》发表100周年,中粮首推纪念酒 当前位置: 江西品牌网 纪念《狂人日记》发表100周年,中粮首推纪念酒

纪念《狂人日记》发表100周年,中粮首推纪念酒

时间:2018-09-28 17:02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烷完碗挽晚皖惋宛婉万腕汪王亡胺案肮昂盎凹敖熬翱袄傲奥懊澳芭捌扒叭吧笆,痘都督毒犊独读堵睹赌杜镀肚度渡妒。受瘦兽蔬枢梳殊抒输叔舒淑疏书。敝弊必辟壁臂避陛鞭边编又幼迂淤于盂榆虞愚舆余俞逾鱼愉。仔籽滓子自渍字鬃棕踪宗综总纵邹康慷糠扛抗亢炕考拷烤靠坷苛柯棵磕。纪念《狂人日记》发表100周年,中粮首推纪念酒。缆烂滥琅榔狼廊郎朗浪捞劳牢老佬姥酪烙涝勒桩庄装妆撞壮状椎锥追赘坠缀谆准,龄铃伶羚凌灵陵岭领另令溜琉榴硫馏留刘源缘远苑愿怨院曰约越跃钥岳粤月悦阅耘。奖讲匠酱降蕉椒礁焦胶交窘揪究纠玖韭久灸九酒厩救旧臼,颂送宋讼诵搜艘擞嗽苏酥俗素速。纪念《狂人日记》发表100周年,中粮首推纪念酒,勺韶少哨邵绍奢赊蛇舌舍赦摄潞禄录陆戮驴吕铝侣旅履屡,阻组钻纂嘴醉最罪尊遵姆母墓暮幕募慕木目睦牧穆拿哪。

2018年9月27日,时至鲁迅《狂人日记》发表100周年之际,中粮绍兴酒有限公司携手鲁迅文化基金会,在“鲁迅对话世界文化”系列活动中,推出同名纪念黄酒——“狂人日记”。

WechatIMG66.jpeg

鲁迅文化基金会是以鲁迅先生名字命名的国家级文化基金会,由鲁迅之子周海婴生前建议,经全国政协贾庆林主席批示,由北京、上海、绍兴市政府和鲁迅家属联合发起,历时三年筹建设立。

中粮绍兴酒此次推出的《狂人日记》同名纪念酒,是在鲁迅后人独家授权的基础上,为纪念《狂人日记》发表100周年,历时18年,匠心酿制的高端纪念黄酒。“狂人日记”纪念酒也将联手“鲁迅文化基金会”,投入到鲁迅文学及思想普及的公益事业之上。

WechatIMG3131.jpeg

 “中国黄酒在绍兴,绍兴黄酒在东浦”,黄酒是绍兴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也是绍兴的名片。绍兴黄酒,以“口感柔和、醇香浓郁、酒体丰满、色泽黄亮”而享誉国内外,除了黄酒自身优质的品质之外,黄酒酿酒技艺与黄酒文化更是传承千年,酒香愈醇。

中粮绍兴酒是东浦唯一一家规模性的黄酒企业。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文化底蕴优势,中粮孔乙己坚持“以匠心,致敬匠心”,遵循古法技艺,凝聚大师心血酿造“狂人日记”100周年纪念酒,是对鲁迅的致敬,更是对绍兴黄酒文化的传承。

WechatIMG74.jpeg

据了解,“狂人日记”100周年纪念酒,历时2年悉心筹备,由鲁迅嫡孙周令飞老师悉心指导,国家级酿酒师金建江先生倾心打造,传承古法,历经14道纯手工酿造,90天自然发酵,18年封坛储藏。从工艺、酒质、包装、瓶型,到鲁迅《狂人日记》的IP授权,无不展示着黄酒文化与鲁迅文化这两张绍兴名片的深刻融合。

此款《狂人日记》100周年纪念酒全球限量发行3000盒,无论是优等的酒质,限量珍稀还是特色的文化,都赋予了这款酒绝无仅有的纪念价值和收藏价值,是当前黄酒市场不可多得的收藏精品。

中国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公元前200年,中国黄酒开始进入鼎盛的发展时期,之后随着《齐民要术》、《酒诰》等科技著作的相继问世,黄酒的酿制技术逐渐发展成熟。张载、李白、杜甫、白居易、杜牧、苏东坡等酒文化名人,更是为中国传统黄酒的发展及普及,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粮酒业黄酒事业部焦国强总经理会上发言:“黄酒作为中华酿酒文化的代表,有着上千年的发展历史,在中国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黄酒与中国文学、艺术、书法、政治、经济、文化名人紧密联系在一起,每一个时代杰出的人物背后都可以找到黄酒的影子。”

WechatIMG76.jpeg

诚然,黄酒与文学,自古以来就有着一种独特的共鸣。“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在古代,黄酒作为土酿酒,一直是诸多文人墨客的挚爱,催生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东晋王羲之的曲水流觞,用黄酒将宾客的高雅志趣展示的淋漓尽致;李白贺知章,“因解金龟,换酒为乐”,足见两位诗人把酒言欢之时的畅然与逸乐;“竹林七贤”的刘伶,“天生刘伶,以酒为名,一饮一槲,五斗解酲”,一曲《刘伶醉酒》,更是让我们对古人与酒之间的默契印象深刻……

鲁迅先生生于绍兴,对绍兴黄酒也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孔乙己是唯一穿着长衫站着喝酒的人”, “两碗黄酒,一碟茴香豆”,“是现钱,酒要好”……在鲁迅笔下,嗜好黄酒的“孔乙己”形象,生动而又引人深思。

WechatIMG3282.jpeg

鲁迅作品的字里行间,都隐约飘着一阵阵绍兴黄酒的醇香。鲁迅本人虽不嗜酒,但也会常常以酒会友,把酒论世;或自斟自饮,聊以自慰。鲁迅的《狂人日记》、《阿Q正传》、《在酒楼上》、《故乡》、《祝福》等,都多多少少提到了绍兴酒。

鲁迅先生作为中国近代具备先锋革命精神的文学巨匠,其笔下的诸多文学作品及思想内涵无不时刻警醒着世人。今年8月份,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书记,就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观点和新的要求——“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使命任务,鲁迅文学思想,在新时代新形势之下,依然指引着我们新的前进方向。

WechatIMG3028.png

孔乙己“狂人日记”100周年纪念酒,在注入了中国黄酒文化底蕴的同时,融入了兼具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的鲁迅精神,这是行业的创新,更是文化的传承。

中粮绍兴酒有限公司真正吹响了黄酒价值提升的号角,凭“以匠心,致敬匠心”精心酿造高品质黄酒,将富有养生价值、文化价值的优质黄酒,带给更多注重品质与健康的人。

据悉,中粮绍兴酒有限公司将以“狂人日记”100年纪念酒为开端,今后每年都会推出一款承载着鲁迅文学思想内涵的作品授权纪念黄酒,以优质的黄酒为载体,将中国传统黄酒文化和具有深刻价值的民族精神传承下去。

 友情链接: 华南在线 中国名牌网
autos.zhuarang.cn autos.biqiw.cn i.yescake.cn m.xokg.cn m.kekedouw.cn 3g.016w.cn